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霧面液態唇彩/colourpop/Lime Crime/


今年 matte liquid lipstick 真的非常紅火
感覺好像沒有歐美品牌沒出的感覺(好啦還是有)
總之還是紅翻天 感覺不買都不行了
有種比氣墊粉餅還人手一隻的感覺

下面寫了我今年購買的5隻霧面唇彩
分別是Lime Crime以及Colourpop

















年初的時候就有買了兩隻Lime Crime Velvetines
分別是RIOT 跟 FADED
[LC黑掉我也是買了才知道 基於一個分享試色的概念來寫的]


RIOT(RED-BROWN)
拿到的時候非常開心的先用了
之後就決定今年想要成為豆沙仙子
Totally in love with 豆沙色!




 官網上的牙縫好性感!!!



看到有網路試色覺得跟Giorgio Armani Lip Maestro(唇萃) 501有像就衝了
結果到底像不像我也不確定
因為我一直都很喜歡501這個顏色
但我每次靠櫃GA試501最後都買了別的顏色
第一次買了502 後來又再度買了504
(題外話506出的時候也非常想要
 可是506感覺是夾在502跟504之間的顏色
 不過我接下來打算買200 不知道會不會最後帶501回家哈哈)

RIOT是個復古感滿點的豆沙紅
像是乾燥玫瑰花的顏色
一舉成功讓我掉進MAUVE/DUSTY ROSE這類顏色的世界中












LC的味道是便宜人工香草冰淇淋的感覺
擦上嘴巴之後乾掉會轉變成霧面
要在轉變成霧面之前最好先勾勒完唇形
不然擦到你想要的唇形以外就很難簡單的補救了

雖然說網路盛名(還是其實只有我這麼以為)激吻不掉色
基本上吃東西小心一點 一整天下來大約補一次中間就可以
畢竟食物還是有油脂 如果大肆的吃完飯就會只剩下外面一圈
其實再補中間就可以了 養成習慣吃飽照個鏡子補口紅其實也不算太麻煩
單純喝咖啡或飲料是不會沾杯也不沾吸管
親男友臉頰也不用拿紙巾擦臉 還可以大方接吻
至於激吻我倒是沒有實驗過

不掉色這點很得我心 因為我很喜歡擦顯色的口紅
但喝東西會沾到杯子一直覺得很煩
比如GA唇萃就是會到處拈花惹草但是嘴上還是屹立不搖

我本身是屬於唇紋非常多的類型
所以擦這種霧面唇彩非常吃虧
非常顯唇紋 但我室友覺得有唇紋很性感
可是我擦不出instagram上那種美美的絲絨感


FADED(MAUVE)
帶點灰紫感的冷冷髒粉紅
因為太冷了 我皮膚偏黃駕馭無能
Google Lime Crime faded也是只能看到白白白人擦很好看而已














擦過一次出門 吃完飯之後男友說
「你今天看起來不太舒服 要不要早點回家休息了」
    ( 掀  桌 )




























接下來是YouTube上老梗Colourpop
Colourpop Ultra matte lip在六月份推出
看了幾個YouTuber大量齊全的swatches之後決定也來買一下
無奈六月是個感傷的畢業季節
於是乎推遲了幾個月仍然遙控在各地的大學室友們一起合夥
畢業了還是要一起買買買♡

我還有買幾顆眼影跟修容
但這篇要講matte liquid lipstick

我只小小的買了三隻ultra matte lip
分別是Beeper/Bumble/Tulle
colourpop 擦起來沒有甚麼味道

















Beeper(warm mid-tone taupe)
instagram隨便翻翻都是這種泥巴色
是因為Kylie Jenner帶起的嗎
是說她推出的 #lipkitbyKylie 也蠻想要的
可是超高速SOLD OUT了

抱著嘗試類似顏色的心情入手
收到的當下頂著素顏就立刻先試擦Beeper
剛好當時在搬家 我就擦著Beeper在幫忙
我媽居然也沒問我是不是有甚麼事














簡單說就是擦出門以後記得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囉


Bumble(dusty warm terracotta)
terracotta是陶瓦
我覺得比起陶瓦紅感更重
陶瓦有一種棕色調
dusty我幻想翻譯成濁濁的(台語:樓樓的概念)














相比之下Lime Crime Riot比較棕或是橘一點
Bumble反而比較紅
兩個的相似度很高
也歸類在豆沙派中-深紅豆沙玫瑰派(怎麼有點好吃)




















Tulle(dusty mauve burgundy)
是個濁濁灰紫的深酒紅色

當時Tulle跟Avenue我猶豫很久到底要買哪個
可能我當下吃到甚麼會造成迷幻效果的東西吧
覺得Tulle好像比Avenue實用就買了Tulle
導現在我都還沒想出來甚麼時候可以用
想想覺得應該要買Avenue我可能還會更常使用吧





















說完顏色來闡述一下質地

Colourpop比起Lime Crime的質地可以說是更水或是稀
顏色都一樣很濃郁顯色
但因為Colourpop的質地比較水
所以我覺得她擦上嘴之後有點像水彩乾掉那樣
薄薄一層沒有感覺的顏色在嘴上的感覺
比較之下Lime Crime反而有種厚重感

Lime Crime抿嘴時會覺得嘴唇有點黏
有時候抿得太激烈
會直接成塊的剝落很醜
話太多的時候也會有點小斑駁
尤其唇紋的部分大爆走(但我素唇本就唇紋很深)
其實也不會抿到那麼激烈我只是實驗一下可以多激烈
不過LC的黏感擦完變霧面時用衛生紙抿一下可以解決

多畫上一到紅色是Dolce & Gabbana的Dolce matte lipstick 611
因為我本來傳給我朋友看
但她說就都紅色阿
所以為了給色盲(我朋友)看特別放上的
(窗簾未開 正常室內自然光)




















(窗簾打開的日光)



Colourpop反而沒有這種問題
乾掉就是完全像水彩那樣乾掉了
輕薄沒有感覺 抿嘴也不黏
但乾掉就是超乾
嘴唇也會超乾的
唇紋也比LC明顯很多

如果是能接受唇彩很乾的人
完全就可以亂買一通
例如有人覺得GA唇萃很乾
但我覺得它根本是霧面液體唇彩界滋潤度第一名阿

我通常是會用Beeper混和GA唇萃400使用
顏色依然持久+喝水也不太掉色
滋潤度的問題也解決了
所以很喜歡這個方式
大概3:1或2:1的比例
唇紋也沒有那麼激烈了




打算再度購入Colourpop ultra matte lip
想買個裸色的來調色

我有follow YouTuber mesijesibeauty的IG makeupbyjesi
她有一篇PO文說到她覺得比起Colourpop在最開始推出的25色霧面唇蜜
後面推出的顏色質地有改變 擦起來更舒服的感覺
不過不會轉變到完全那麼霧面
所以她個人覺得後面推出的新色反而更好用
畢竟要很霧可以利用透明蜜粉或抿衛生紙來達成

總結一下基本上我覺得目前看到的霧面液態唇彩
YouTube或Instagram上的各種試色
基本上乾掉之後的顏色都比看包裝裡的顏色來的深一些
看網路試色購買之後最好有心理準備會比想像的深一點點
但就一點點而已
不過我沒有購買亮色系的
所以這個部分可能要參考他人意見

接下來已購入Ofra Cosmetics 的霧面唇彩
當然是因為Kathleen Light太可愛啦!
Kathleen跟Ofra 合作推出的兩個顏色
分別是Miami fever跟havana night
我買了Miami fever/Santa Ana/Pasadena
但大概明年才能收到了
到時候再來分享~~

題外話分享一下我今年的最愛唇膏
今年擁有了11隻專櫃唇彩(因為有幾隻是禮物不是自己買的)
前面提到的LC跟colourpop都算開架吧
(Lime Crime USD$20有點曖昧但ColourpopUSD$6)

就是雅詩蘭黛Pure Color Envy絕對慾望奢華潤唇膏
味道超好吃的感覺很想直接一口咬下去
是白巧克力的味道
色號是420 玫瑰紫嫣紅
是豆沙控會喜歡的顏色
霧面的質感滋潤度表現非凡
讓我對雅詩蘭黛大開眼界!!(是我無知!!)

對我來說薄擦非常日常厚擦又很美
因為也是豆沙類所以做個綜合試色也放在一起

顏色跟RIOT還有BUMBLE很類似
但EL 420擦起來粉紅感比較明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